第六期
第六期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简报  第六期

 

 

 

 

    2014年1月2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高校师资培训中心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校教师督导团座谈会。了解听取我校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督导的基本情况。校第九届教学督导团全体成员、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成员单位、高师培训中心、人事处、教务处等相关领导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黄松青主持。

     座谈会上,校督导组就我校中青年教师的教学课堂情况进行如实反馈。专家们认为:与往年相比,我校新教师教师综合素质有所提高,但课堂教学能力及艺术还需要在实践当中不断提升如:课堂管理,多媒体设计和应用,教师教态教学技巧,教学大纲与教案、教学的衔接与合理性以及教学中育人理念等方面知识和能力都需加强和提升。

     会上,校督导组还对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发展中心工作学院、人事处的管理机制教务处的教学评价机制紧密相结合重视中青年教师培训中的师德培训牵头呼吁制定倾斜政策,课堂教学优秀奖与职称评定聘用相挂钩,以此鼓励教师潜心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