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
第二期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简报  第二期

2012521,福建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网站http://ctld.fjnu.edu.cn/正式开通。该网站是中心互联网信息服务的枢纽,是面向我校教师的窗口,为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合作、研究拓展的可持续发展网络平台。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网站主要是从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开展教师教学培训、促进教育教学研究、推广教育教学改革和提供教学咨询服务五个职能角度出发,进行构建。网站突出了互助交流、资源共享的特色,推出了特色师大、教师培训、教学研究、教师评估、教师之家、下载中心和名师风采等栏目。在特色师大栏目中,有独具特色的名师讲堂系列活动的相关信息;教师培训栏目下设基础培训(针对新入职教师)、提升培训(针对3年以上教龄的讲师)、高级研修(针对5年以上教龄的教师)三大板块,方便不同阶段的教师查询信息;教学研究栏目中,又分为他山之石、对外交流和教学研究三部分;还有教师之家,其中有好书推荐和名师博客。教师成功登陆后,还可进入我要留言板块发帖留言,开展学术交流和探讨,也可进入资源共享中心,下载有关资料等。与此同时,网站还将公布QQ群,面向全校教师开放,方便教师在线进行交流。

建设好网络宣传及交流平台是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关于加强阵地建设的工作内容之一。今后,中心将整合地方教育资源,汇集名师精英,将更多的优质资源带给广大教师,真正地为教师专业发展提供服务。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积极欢迎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及教师访问中心网站,加强与中心的联系,也期待着教师朋友们通过网站对中心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并予以监督!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