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报
中心简报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简报

 

成立大会于424日在旗山校区举行。校领导黄汉升、李敏,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刘会勇,我校机关各部、处、馆、中心、集团、医院、公司负责人,校本部各学院、人民武装学院、信息技术学院、福清分校、闽南科技学院、协和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校各级教学名师,校教学督导团成员,校5届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大会。

黄汉升校长代表学校宣读成立“福建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决定,并与刘会勇副处长共同为中心揭牌。

刘会勇副处长代表省教育厅高教处,对我校成立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表示祝贺,指出了中心对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我省教育质量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当前高教师资队伍建设现状,对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建设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李敏副校长代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会上发言。她说,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学校在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作为一个综合性的教学服务机构,将进一步优化整合校内相关单位在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方面的资源,加大教师培训力度,创新教师培训模式,为学校提升教师职业道德、教学技能、教学素养等,提供一个交流合作、研究拓展的可持续发展平台。今后,中心将主动适应形势的发展变化,发扬百年学府的优良传统,与时俱进,开拓进取,重点开展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推动师德师风建设;二是开展教师教学培训;三是促进教育教学研究;四是推广教育教学改革;五是提供教学咨询服务。她表示,中心将立足更高的起点,往更高的平台发展,力争对省内其他高校在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方面起辐射、示范、带动作用,为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动福建高校教师能力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黄汉升校长表示,学校将以成立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工作会议精神,树立师资队伍建设的先进理念,创新教师成长成才的现代培训模式,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提升我省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福建高等教育质量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