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
第四期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简报  第四期

 

 

 

             我校举办2013年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

2013年8月21日—23日,我校102名新教师在旗山校区笃行楼1-115举办新进教师岗前(校本)培训。发展中心根据新教师们的工作特点,突出培训目标,针对性强,从他们的需要出发,开设了现代教育理念及教学创新、教学专题、科研专题、多媒体教学专题、图书馆专题、课堂简易发声专题、教师仪容仪表专题等11个讲座,并邀请教务处、社科处、科技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作工作介绍和交流。

    1、本次培训进一步有针对性地设置培训课程。

除了新教师入职所需的先进教学理念的渗透之外,充分重视教师教学技能培训。引进微格教学理念,开设“三笔一划”、“课堂简易发声”“多媒体课件制作及教学”等关乎教师基本素质和能力培养的课程,为非师范本科毕业的新教师补缺补漏,让他们真正学有所得,极大提高培训质量。

    2、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培训授课师资队伍的力量配置。

专门邀请各领域的著名教授、学科带头人、校教学名师获奖者等担任主讲教师,如校教学督导组组长赵志清教授、福州广电集团播音部罗梅主任、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郑毅副教授和黄浩副教授、教师教育学院专职礼仪教师(福建省礼仪学会理事)陈兰娜副教授等,授课质量好评如潮。

3、本次培训更加关注课堂实际效果。

授课教师与新进教师积极互动,课堂气氛活跃。如新进教师根据笔画要领,当堂于课桌练习;针对语音发声等问题提问解惑;多媒体课件新颖实用;对于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等问题当堂咨询。新进教师主动参与,授课教师认真答疑,培训效果显著。

    4、本次培训更加注意学风加强课堂组织纪律。

强调要从当下培训班学习期间,开始以一名新教师的角色,学习并践行《福建师范大学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办法》的有关精神,不迟到不早退不使用通讯工具,自觉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全面提高培训教学质量,避免培训期间各种教学事故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