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19期“教学工作坊”如期举行

我校第19期“教学工作坊”如期举行

        

        41中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第19期教学工作坊在旗山校区蚁巢休闲吧如期举行,本期教学工作坊邀请校图书馆陈玉凤副研究员担任主讲,与来自学校各学院24位老师共同探讨“如何从图书馆获取教学方面的支持服务”的主题。

        与会老师们围绕“目前各位老师利用图书馆哪些资源为自己教学服务;图书馆没有的资源如何获取;经常利用哪些网络免费资源”等三个方面内容进行现场讨论,并就相关问题进行咨询。陈玉凤副研究员现场答疑解惑,同时提出一些实用小建议。归纳如下:1.清华大学图书馆电子期刊导航系统、知网E-learning、维普、超星"读秀"、web of science、谷粉www.gfsoso.comNOTE EXPRESS等资源均可为老师所用。2.图书馆没有的资源,请点击校图书馆首页的"馆际互借",陈老师亲自为老师们寻找资源!3.武汉大学黄如花老师的Mooc(慕课)课程值得大家学习。4.师大图书馆主页FULink拥有大量免费超清资源,建议大家使用。5.国家图书馆资源只需实名认证便可在非校园网环境下使用,推荐学生假期使用国家图书馆资源写作。

        最后,陈玉凤副研究员希望各位老师能够更加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为自身教学发展服务,为学生学习服务。本期教学工作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5-04-02 访问次数: 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