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职责

中心职责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是一个综合性的教学服务机构,在强化教学关键环节、引导教学改革方向、教师发展研究、教师专业培训、教师教学咨询,以及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发展,提升教师职业道德、教学技能、教学素养等方面,提供一个交流合作、研究拓展的可持续发展平台。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重点开展以下几项工作:

1、推动师德师风建设。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教师专业化成长的首位。强化师德师风教育特别是学术道德、学术规范在教师培训中的内容。

2、开展教师教学培训。以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为目标,坚持“面向全员、突出骨干、分层培训”的原则,在全校范围内分层次、有重点、有计划地开展教师培训工作,重点提升基础课程教师、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

3、促进教育教学研究。充分利用我校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带动和促进全校开展有关课程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模式、教学评价等教学改革热点与难点问题研究。同时,设立相关研究课题,并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确保教育教学改革课题项目的建设,形成一大批有价值的教学研究成果。

4、推广教育教学改革。在推广教育教学改革成果时,可通过经验交流和各类专项培训,通过组织开展教学公开课和示范课等方式,向全校教师传播和推广先进教学理念、教学模式、教学手段等;通过建设教学资源库和网络平台,开发制作优质教学资源、教学素材,为教学改革、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提供支撑。

   5、提供教学咨询服务。充分利用全国教师教育网络联盟成员单位的优势,重点建设好教师教学网络资源平台,学习借鉴国内外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经验,提供多样化教师教学咨询服务。

 

发布时间: 2012-05-16 访问次数: 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