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秀敏教授

林秀敏教授

林秀敏,女,中共党员,1965年生。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为我校物理与光电信息科技学院物理系主任、理论物理硕士点带头人,兼任全国量子力学研究会理事、中国物理学会量子光学专业委员会委员。2010年获得第六届省级“教学名师奖”。

1985年参加工作以来,坚持工作在教学第一线,先后主讲8门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主持多项国家级、省级教改项目。在教学中注重改革,讲究教法,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及时把国内外本学科的最新进展和自己的科研成果有机地结合到教学中。所负责的物理学专业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所主讲的课程1门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1门获省优质硕士学位课程建设立项、1门被评为校首届优秀硕士学位课程,并荣获2项校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科研方面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近年来共承担20余项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已在PRAAPLJOSAB等国内外物理学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收录40余篇,EI收录20余篇,发在影响因子2.0以上刊物的有10余篇,被他人引用200余次,荣获1项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二等奖,1项校“九五”优秀科研成果奖。所培养的研究生多次荣获研究生科研成果奖。先后被授予“校青年教师科研先进个人”、“校教学名师”等称号。

 

发布时间: 2012-05-17 访问次数: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