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沧泽教授

胡沧泽教授

胡沧泽,男,中共党员,1947年生。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政治制度研究中心主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性学术团体中国唐史学会理事。2009年获得第五届省级“教学名师奖”。

从事中国古代史的教学和科研工作34年,是历史学中国古代史博士点第一学科带头人,培养了一批优秀博士、硕士、本科人才。取得了全国有影响的教学成果。2004年主持的《中国古代史》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2005年主持的教改项目《中国古代史课程建设创新试验》获福建省教学成果二等奖。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取得创造性成果,专著《中国监察制度史纲》、《唐代御史制度研究》等五项成果分别获福建省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已出版专著4部,合著4部,在国内外权威和其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80多篇。主持国家社科、国家古籍、省社科项目6项。1993年和1997年两次被国家教委选为国家公派高级访问学者,任日本东京大学外国人研究员、明治大学客座教授,多次出席重要的国际学术会议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2-05-17 访问次数: 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