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建教授

李建建教授

李建建,男,中共党员,1954年生。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我校经济学院院长,经济思想博士点和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的学科带头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兼任中国《资本论》研究会常务理事、全国高师《资本论》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经济发展研究会常务理事,省经济学会副会长、中青年经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特约专家等职。2009年获得第五届省级“教学名师奖”。

长期从事经济学专业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先后为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讲授《政治经济学》、《<资本论>选读》、《马克思经济思想发展史研究》、《市场经济体制比较》、《城市土地经济研究》等课程,注重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改革,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坚持教书育人,教学效果好。积极从事《资本论》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经济思想史、城市土地经济问题等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和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省社科规划等研究课题30余项,已出版专著、合著10部,主编和参编教材8部;在《经济研究》、《当代经济研究》、《高校理论战线》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教学、科研成果获国家教委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合作)、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合作)、省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4项(合作)、二等奖5项、三等奖2项。

 

发布时间: 2012-05-17 访问次数: 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