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24期“教学工作坊”如期举行

我校第24期“教学工作坊”如期举行

       

        610日中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第24期教学工作坊在仓山校区(吕振万楼一楼)如期举行,本期教学工作坊邀请教育学院刘家访教授担任主讲嘉宾,与来自学校各学院老师们共同探讨“如何设计学生的作业”的主题。

        刘家访教授和与会老师们围绕“作业的目的;作业的类型;作业设计的策略;作业评价”等四个方面内容进行现场讨论,老师们根据实践教学经验,列举诸多颇具特色的教学案例,刘家访教授现场答疑解惑,并总结了相关教学经验知识。归纳如下:1.作业的目的需根据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制定;2.作业可以分为巩固、练习、拓展、实践等类型;3.作业设计的策略包括“大小结合”、“针对策略”、“层次策略”、“多样化策略”等诸多策略;4.作业评价包括他评与自评,多元评价等。

        最后,刘家访教授希望各位老师能够根据学生特点,因材施教,充分运用相关教学经验原理为自身教学发展服务,为学生学习服务。本期教学工作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5-06-17 访问次数: 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