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22期“教学工作坊”如期举行

我校第22期“教学工作坊”如期举行

 

        513中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第22期教学工作坊在仓山校区吕振万楼一楼如期举行,本期教学工作坊邀请教育学院包正委老师担任主讲嘉宾,与来自学校各学院18位老师共同探讨“练习与反馈对学生学习的促进”的主题。

        与会老师们围绕“学生做练习有哪些方面的作用?在什么情况下提供练习对学习促进比较有效?在你的课中,如何设计练习?什么时候提供反馈能够有效促进学习?常见的反馈方式和途径有哪些,你用过什么方式进行反馈?”等五个方面内容进行热烈讨论,并就相关问题进行咨询。包正委老师现场答疑解惑,并针对以上五个议题进行了相关总结。归纳如下:1.练习具有巩固,补足,(迁移)拓展等方面的作用;2.根据练习的不同目标决定何时提供练习,巩固练习当堂做最好,迁移运用拓展练习,延时反馈更好;3.不论传统教学模式还是翻转课堂等新型教学模式,教师都需要根据教学目标设计练习;4.学生反馈需要根据教师课堂组织,教学设计形式确定何时提供反馈;5.MOOC、四叶草等平台均可提供反馈信息,帮助教师及时了解学生学习情况,还可实现大数据支持下的“私人订制”个性化学习和辅导。

        最后,包正委老师希望老师们能够根据学生学习特点,丰富课堂教学内容,尝试新型教学模式,合理设计课堂练习,充分进行因材施教。本期教学工作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5-05-13 访问次数: 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