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21期“教学工作坊”如期举行

我校第21期“教学工作坊”如期举行

 

 

         4月29日中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第21期教学工作坊在旗山校区蚁巢休闲吧如期举行,本期教学工作坊邀请教育学院孟迎芳教授担任主讲嘉宾,与来自学校各学院16位老师共同探讨“如何提升学生自学能力”的主题。

         孟迎芳教授和与会老师们围绕“如何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的意识,变消极为积极;如何处理“扶”和“放”的关系,变被动为主动;如何管理及评价学生的自主学习”等三个方面内容进行现场讨论,老师们列举诸多颇具特色的教学案例,孟迎芳教授现场答疑解惑,并总结了相关教学经验知识。归纳如下:1.激发学生自主学习应强调学生自觉主动地学习,自觉的,自立的,自控的学习。2.学生是学习的主体,强调学生自我建构学习,教师要尊重学生,信任学生,突出学生学习主体地位,教师应当成为学生学习的引导者。3.自主学习作为一种能力,由阅读能力、思考能力、反思能力三部分构成,三者是相互包含、相互促进的过程。

         最后,孟迎芳教授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充分运用相关教学经验原理为自身教学发展服务,为学生学习服务。本期教学工作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5-05-04 访问次数: 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