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20期“教学工作坊”如期举行

我校第20期“教学工作坊”如期举行

 

         

        415中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第20期教学工作坊在仓山校区吕振万楼一楼如期举行,本期教学工作坊邀请教育学院刘冬岩副教授担任主讲嘉宾,与来自学校各学院老师们共同探讨“如何协调统一要求与因材施教”的主题。

        与会老师们围绕“如何了解大学生学习的一般情况和个性特点;为协调统一要求与因材施教,如何改革教学组织形式;为协调统一要求与因材施教,如何设计教学内容”等三个方面内容进行热烈讨论,并就相关问题进行咨询。刘冬岩副教授现场答疑解惑,并针对以上三个议题进行了相关总结。归纳如下:1.建议教师制定学生个人成长档案袋,有效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和个性特点;2.改革教学组织形式,将大班教学与分组合作学习相结合,尝试翻转课堂等新型教学形式;3.根据教学目标拓展教学内容,联系时事热点,提高学生积极性;4.建议教师对学生采取“课堂表现+期末考评”综合性评价。

        最后,刘冬岩副教授希望各位老师能够更加充分了解学生个性特点,有效组织教学形式,丰富课堂教学内容,充分进行因材施教。本期教学工作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5-04-15 访问次数: 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