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福建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是在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本科教学工程”要求的基础上,在学校的直接领导下,于2012年4月19日成立。2013年5月成功获批福建省“十二五”省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充分依托学校雄厚的师资力量,遵循高等教育教学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优化整合校内相关单位在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方面的工作基础与资源,以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为关键,加强教师培训力度,创新教师培训模式,建立适合我校特色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自成立以来,秉持“点燃教师教学热情、推动教师职业规划、提升教师教学教能、追求教师卓越名师、引领辐射示范带动”理念,先后开展系列活动,如: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校教学督导团座谈会;举办新教师岗前培训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研讨班;开办教学研讨午餐会、“教学沙龙”活动;开展校级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项目申报工作、教师教学工作研讨征文活动协助做好我校教师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工作;积极推进中心网站(http://ctld.fjnu.edu.cn/)建设,建立青年教师研讨班QQ群;努力为教师创设多样化教学培训与交流的平台,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

    作为我省“十二五”省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始终把服务教师置于首位,不断总结各项工作经验,探索求实创新,传播教学之道,引领发展之路,为省内其他高校在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方面起到引领、辐射、示范、带动作用。

   

发布时间: 2014-05-13 访问次数: 2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