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向东教授

江向东教授

 

江向东,男,福建省福州市人,196211月生。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为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图书馆学系主任,校聘图书馆学专业负责人。

主要研究方向:信息法学、图书文化史。

2007年被教育部聘为: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馆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担任的学术团体职务主要有:中国图书馆学会学术委员会图书馆法律与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福建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

在教学方面,主讲的《图书馆学基础》曾被评校重点课程、校优秀课程、校优质教学与教案,是省级精品课程和校精品课程《数字图书馆原理及应用》的课程负责人。教学成果获福建师范大学第六届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 2011年评为福建师范大学校级教学名师。

在科研方面,出版专著1部、国家级教材1部,在《中国图书馆学报》、《情报学报》、《大学图书馆学报》、《图书情报工作》、《国家图书馆学刊》、《情报资料工作》国家级和省级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90多篇,成果先后获福建省人民政府颁发的福建省第五届、第六届、第七届、第八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各一项、福建省第六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三等奖、中国图书馆学会第二届(1990-2003)图书馆学情报学学术成果奖论文三等奖。主持过9项教育部人文科学研究项目、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和福建省高校社科研究重点项目及一般项目。

发布时间: 2012-05-21 访问次数: 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