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维钢教授

苏维钢教授

苏维钢,男,民革党员,1965年生。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现为福建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

苏维钢教授长期从事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学工作,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主持《实分析》和《高等数学》2门省级精品课程,主编教材120多年来,一直从事泛函分析(巴拿赫空间和算子理论)研究工作,在研究“空间结构---算子结构---算子代数K理论”三者之间互相联系、互相作用规律方面取得了系列成果。主持2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省科技厅和省教育厅基金项目,参与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4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已在Science in ChinaActa Mathematica Sinica、《数学学报》、《数学物理学报》等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研究论文40多篇。科研成果《新型巴拿赫空间及其相关研究》2007年获得福建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011年被评为福建师范大学现代远程教育优秀教师,同年荣获第七届校级“教学名师奖”。

 

发布时间: 2012-05-17 访问次数: 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