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必链教授

陈必链教授

陈必链,男,致公党党员,1963年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

陈必链教授长期从事生物工程的科研和教学工作。在教学上,先后主持省级、校级精品课程《生物工程设备》,负责校级“生物工程工科主干课程教学团队”建设,主编教材1。在科研上,主要从事微藻生物技术和微生物酶学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省部级科研课题10多项,并在国内外刊物发表论文第一署名或通讯作者论文40多篇,其中SCI收录7篇、EI收录8篇、ISTP收录1篇;授权第一完成人发明专利2项;所主持的科研课题有4项通过鉴定或验收。担任国际刊物《Journal of Biophysical Chemistry》编委。先后荣获福建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三等奖以及校科研先进个人。2011年荣获第七届校级“教学名师奖”。

 

发布时间: 2012-05-17 访问次数: 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