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忠钊教授

黄忠钊教授

黄忠钊男,中共党员,1953年生。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为我校音乐学院副院长,音乐学院、协和学院音乐表演专业负责人,中国胡琴协会常务理事,福建民族管弦乐学会副会长。

黄忠钊教授具有较高较全面的艺术素质和音乐创作表演能力,在教学、科研、音乐创作、乐队指挥与二胡演奏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尤其在教学方面,他能够积极地把福建优秀的民族民间音乐引进到课堂,独立创作、演奏并指导学生排练了一批优秀的闽台音乐风格的作品。其中10余部作品在全国及省部级大赛中获大奖,并在中央及福建电视台、电台录制专题播出。部分作品选为国家和闽台顶尖乐团演奏曲库,并通过其本人在海内外不同舞台的频繁演出,得以广为传播,深受海内外人士的肯定和喜爱。他深入民族器乐的理论研究,出版了教材2部,专著2部,在国家级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出版作品10余部、二胡独奏CD1张。同时,承担国家级课题2项,省部级课题3项。曾获校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次被评为校教书育人先进个人,2011年荣获第七届校级“教学名师奖”。

 

发布时间: 2012-05-17 访问次数: 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