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 明 教授

余 明 教授

余明,女,九三学社社员,1960年生。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地理科学学院地理信息科学系学科负责人。现为全国高师《地球概论》教研会理事长、福建省天文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全国地理信息协会理论与方法专业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福建省妇委会主任、九三学社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

长期从事高校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是资源与环境以及GIS在地学中的应用。担任本科生课程有《地球概论》、《GIS导论》、《数字高程模型》、《天文学基础》等,担任研究生课程主要有《地球系统科学》、《数字高程模型及应用》、《GIS及应用》等。自2000年以来,编著或主编的21世纪教材5部。近5年来,出版专著2部,主持省、校级精品课程各1门;主持校级教改课题3项;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6项;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其中3大检索论文8篇。2010年荣获第六届校级“教学名师奖”。

发布时间: 2012-05-17 访问次数: 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