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雪梅教授

孟雪梅教授

孟雪梅,女,民盟盟员,196111月生。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现为社会历史学院信息管理系主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负责人,情报学硕士点带头人,民盟福建省委会妇女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从教27年来,主持或参与了10余项国家和省级科研项目,主编或参编了《信息资源建设》、《信息资源共享》、《信息资源管理》、《近代中国教会大学图书馆研究》等15部著作,在各级专业刊物上发表了“论中小企业信息系统战略”、“中小企业电子商务与信息网络建设”、“论图书馆资源的科学配置与运行管理”、“近代中国教会大学图书馆文献收藏特点分析”等70余篇专业论文,研究成果分别获得省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和三等奖(3项),以及获省教委优秀科研成果奖3项,省高校人文社科奖3项,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省政府奖1项。主持教育部及省级、校级多个教改项目,构建了具有信息管理特色的实践教学体系,提高了学生的素质与创新能力。先后当选了省教书育人先进个人、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优秀教师、省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2次获得校教书育人标兵、3次获得校教书育人先进个人、4次获得省民盟先进个人等。2010年荣获第六届校级“教学名师奖”。

 

发布时间: 2012-05-17 访问次数: 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