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强教授

林志强教授

林志强,男,民盟盟员,1964年生。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现为文学院工会主席、中文系主任、汉语教研室主任、汉语言文字学硕士点学科带头人。

主要从事古代汉语和汉字学的教学和研究。曾获校“青年教师科研先进个人”、“十佳青年”、“教学优秀青年教师”等称号,入选“福建省高等学校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学术、教学成果分别获福建省第七、八、九届社科优秀成果奖三等奖(2项)、二等奖(1项)和福建省第六届教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第二负责人),主持省级精品课程和优质硕士学位课程各1项。其教学和科研,严谨而不失创新,务实而不尚浮词。他为本科生开设的《古代汉语》,善于融会贯通,深入浅出,口碑甚佳。他为研究生开设的《汉字学》等课程,学习与研究结合,广博与专深兼顾,亦获好评。在教学科研活动中,他以学高行正为标准,以教书育人为己任,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2010年荣获第六届校级“教学名师奖”。

 

发布时间: 2012-05-17 访问次数: 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