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桂录教授

葛桂录教授

葛桂录,男,民革党员,1967年生,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现任我校文学院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博士点学科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兼任中国比较文学学会理事、中国比较文学教学研究会副会长。

主要从事中外(中英)文学关系研究,出版《雾外的远音:英国作家与中国文化》、《他者的眼光:中英文学关系论稿》、《中英文学关系编年史》、《跨文化语境中的中外文学关系研究》等著作10种。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及一般项目、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福建省社科重点项目等多项。学术著作获得福建省、福州市人民政府及全国性学术团体颁发的优秀成果奖多项。入选2007年度福建省高校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福建师范大学百名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福建师范大学第六届青年教师科研先进个人。是全国高校中文专业本科《比较文学》教学大纲和教学方案的主要制订者之一,作为执行主编出版过全国统编教材。独立编著国内首部外国文学学习指导书,已成为国内各类型本科生学习该课程的重要参考读物。积极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承担本科生专业主干课程,讲授内容体现出学科发展的新成果,能够充分激发学生的情趣与理趣。2009年荣获第五届校级“教学名师奖”。

 

发布时间: 2012-05-17 访问次数: 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