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永森教授

陈永森教授

 

陈永森,男,中共党员,1961年生,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1984年获南开大学哲学学士学位,1990年获厦门大学哲学硕士学位,2003年获南开大学历史学博士学位。2003年到美国北亚历桑那大学社会与行为学院政治科学系进修。

陈永森教授主要从事政治学理论、国外马克思主义的教学与研究。出版各类著作4部,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和人大复印资料转载。代表著作是《告别臣民的尝试——清末民初的公民意识与公民行为》。先后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和福建省社科规划课题4项,获福建省人民政府社科优秀成果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在公民意识和西方马克思主义研究方面,在国内有一定的地位。在教学中,认真负责,语言生动活泼,深入浅出,注重师生的沟通,能够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采用多种形式综合考评学生的学习成绩,注重在课程教学中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在二十几年的教学中,深受学生和同行的好评。2008年荣获第四届校级“教学名师奖”。

 

发布时间: 2012-05-17 访问次数: 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