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彦定教授

张彦定教授

张彦定,男,中共党员,1954年生,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发育生物学研究室主任,“发育生物学”省级重点学科带头人,福建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理事长,福建省生物化学及分子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福建省遗传学会副理事长,福建省细胞生物学学会常务理事。

张彦定教授长期承担“发育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和“分子生物学实验技术”、“干细胞生物学”等本科和研究生教学,是校级“现代微观生物学教学团队”和省级“分子生物学”精品课程负责人。在教学中,善于利用各种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注重采用国内外优秀教材,选用大量的国内外最新资料,结合科研课题和学科最前沿动态,并注重实验教学与理论教学的有机结合,增强学生专业学习的兴趣,同时鼓励更多的学生参与教师的科研,增强本科生的科研水平和对生命科学的热爱。先后主持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教育部重点项目,1项省重大科技项目和3项省重点科技项目,1项省教育厅重点项目的研究工作,2项国家973项目子课题。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50多篇,其中有20篇被SCI收录。2008年荣获第四届校级“教学名师奖”。

 

发布时间: 2012-05-17 访问次数: 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