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必震教授

谢必震教授

 

谢必震,男,中共党员,1953年生。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福建师范大学闽台区域研究中心主任。2010年获得第六届省级“教学名师奖”。

谢必震教授从事教育工作以来,几十年如一日,勤勤恳恳,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关心年轻学生的成长,教书育人。自任教以来,担任多门课程的教学,有博士、硕士研究生课程,有本科生课程,还承担函授、自学考试、网络教学等层次的教学任务。他开设的课程——《台湾历史与文化专题》获得2009年国家级精品课程立项。由于他的学术影响,任教以来,还指导了来自日本东京大学、京都大学、琉球大学的多名攻读博士学位的留学生。在科研上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主持了3项国家社科项目、3项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和1项福建省社科规划项目,并获得日本国际基金交流项目1项,日本冲绳海洋博览财团资助项目1项,同时还参加了多所国外大学的合作研究项目。曾赴美国、日本、意大利、德国、奥地利、台湾和香港进行学术交流。先后被中国海洋大学、日本法政大学、琉球大学、冲绳国际大学聘为客座研究员。多次被评为校科研积极分子,青年骨干教师,优秀共产党员。2004年被评为福州市工会积极分子。入选福建省“百千万人才工程”。

 

发布时间: 2012-05-17 访问次数: 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