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森教授

余文森教授

余文森,男,民革中央委员,1963年生。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我校教育学院院长,教育部福建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主任,兼任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全国中小学教材审定委员会委员,入选国家级“百千万人才工程”、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全国优秀教师,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008年获得第四届省级“教学名师奖”。

以独立或第一作者完成的科研成果有11项获国家教育部、中国社科院和省政府奖励,其中一等奖有3项;以独立或第一作者完成的教学成果有5项获国家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奖励,其中一等奖有3项;在各种专业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和教学论文100多篇,其中20多篇发表在国家一级刊物上;出版专著和教材10多部。

教学感言:有学生可教的老师是幸福的,有好学生可教的老师更是幸福。我喜欢教书,因为我始终觉得教书是一件快乐的事、有意义的事;我喜欢教书,还因为我教书常常受到学生的欢迎,教书给我带来成就感和幸福感。二十多年来,坚持以“把每一节课都作为一份礼物奉献给学生”作为自己的教学理念和追求,认真上好每节课,并在这个过程形成了自己的教学个性和教学风格。

 

发布时间: 2012-05-17 访问次数: 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