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征鲁教授

汪征鲁教授

 

汪征鲁,男,中共党员,1947年生。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福建省优秀专家,现任福建师范大学国学研究中心主任。2006年获得第二届省级“教学名师奖”。

汪征鲁教授长期坚持在本科教学第一线,及时引进国内外史学界有关史学理论的新成果,适时更新教学内容,调整授课章节结构,同时,自身始终处于史学理论研究的前沿。他主讲专业主干课“史学理论与方法”,不仅著有高质量的主干课教材《史学理论与方法》,还针对该课程所普遍存在的深奥、晦涩、枯燥的问题,制作适合于纯理论课教学的幻灯投影课件,在教学实践中深受学生的欢迎,取得良好的授课效果。因此,该门课程获得福建省第五批高校优秀课程奖。此外,汪征鲁教授还为本科生开设“中国马克思主义史学发展史”专业必修课。他注重教学改革和教学手段的现代化,所主持的教改项目“马克思主义史学理论的创新与教学改革”获评校第四届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汪征鲁教授既教书、又育人,相继被评为福建省师范教育优秀教师、福建省优秀教师、福建省“三育人”先进个人、福建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科研成果卓著,其成果获得多项教育部和福建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2009年被评为全国模范教师。

发布时间: 2012-05-17 访问次数: 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