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志高教授

黄志高教授

黄志高,男,中共党员,1964年生。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凝聚态物理专业博士,现任福建师范大学物理与能源学院院长。2008年获得第四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奖”。

2004年起,受聘国际最著名的物理学杂志Phys. Rev. Lett.Phys. Rev. BJ.Appl.Phys.等审稿专家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网络评审专家。主持《大学物理实验》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物理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大学物理实验国家级教学团队。主编的《大学物理实验》教材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2009年主持的“以队伍、课程和创新平台建设为核心,全面提升大学物理实验教学质量”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先后主持或参与16项国家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重要科研项目。先后在Phys.Rev.BAppl.Phys.Lett.Eur.Phys.J.B等国内外权威刊物发表130多篇论文,其中SCI收录80多篇。2008年主持的 “自旋电子材料磁特性的原子尺度模拟及其设计”科研成果获福建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发布时间: 2012-05-23 访问次数: 1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