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召开工作会议

福建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召开工作会议

 

 

    会议于1127下午在旗山校区第二会议室举行。校领导李敏副校长,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对加强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作开展了讨论,并对下一阶段申报高等学校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工作进行了部署。
        李敏指出,我校隆重庆祝建校105周年校庆、喜获福建省人民政府、教育部共建福建师范大学的殊荣,这两大喜事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时刻,对进一步大力提升我校教师教学能力、全面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学校党委对这项工作十分重视。她说,我校在开展教师培训、教学咨询服务、教学改革研究、教学质量评估、提供优质教学资源等方面,都有许多做法与经验,基础条件良好。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自成立以来,在努力整合校内资源、进一步完善现有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创造条件,做了大量的工作。她要求中心今后要充分发挥我校各方的智慧力量,整合、提升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教师培训、教学改革、研究交流、质量评估、咨询服务等方面的功能作用,共同帮助广大教师进行职业设计与规划、解答教师教学中的疑惑、提供提升教学必需的技能与手段,创造充分交流、相互合作、技术支持与资源共享的平台,不断提升我校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为我校申报高等学校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创造条件。
        黄松青常务副主任在会上通报了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我校拟申报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的有关情况,以及下阶段需各单位配合和支持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同志还在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师德建设、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中青年教师培训、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测试情况、积累教师教学工作视频资料等方面内容进行交流讨论。
        会上,各学院积极配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并将在近期内完成三项工作。一是组织发动本单位中青年教师积极参与教师教学工作研讨征文活动。二是组织本单位青年教师参加学校第三期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研讨班。三是根据各单位实际情况,探索开展研究生助教培养的新途径,为培养未来合格教师奠定基础。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发布时间: 2012-11-29 访问次数: 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