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工作坊”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2014年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工作坊”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为推动先进教学理念的交流与传播,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上学期“午餐会”交流平台的基础上,自2014年10月22日—2015年1月7期间,每周三中午分别在新老校区开展了12期“教学工作坊”活动,“教学工作坊”密切关注课堂教学问题,每一期的主题包括了“MOOCS的机遇与挑战”、“怎样培养学生批判性思维”等12个。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根据每期不同的话题角度,邀请具有资深教育学或心理学专业背景的一线教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分管教学有关人员担任专题主讲人,为与会教师答疑解惑。该项活动得到了来自我校各学院一线教学教师233人次的踊跃参与,并吸引来福建医科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的教师也慕名前来观摩参与。

教学工作坊不仅是教师们分享教学经验、商讨问题对策的平台,而且为不同学院教师间提供了一个相互认识、相互交流的交友渠道,拓展学科视野,丰富各类信息。据活动后的问卷调查统计显示,100%的教师认为类似“教学工作坊”的交流活动非常有必要,很有意义;92.8%的教师对本学期“教学工作坊”的活动效果评价为“好”。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进一步围绕一线教师需求、以更加优质的服务形式,吸引更多教师积极主动关注教学、营造渴望提升教学技能的良性氛围,为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略尽绵薄之力。

发布时间: 2015-01-12 访问次数: 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