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第1期(总第31期)教学工作坊简报

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第1期(总第31期)教学工作坊简报


4月20日,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的本学期第1期(总第31期)教学工作坊在旗山校区印象溪源创客汇顺利举行。本次教学工作坊邀请数计学院叶雪梅教授担任主讲人,与来自各学院的12位与会老师围绕“如何使你的导课魅力无限”这一主题分三个议题展开讨论。具体议题如下:1、导课的作用是什么?2、你常用的导课方式有哪些?3、导课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与会老师各抒己见,最后叶教授总结如下:

1、导课的作用:吸引注意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2、导课的方法:(1)直接导入法,开门见山,明确本节学习目标,但吸引力较弱;(2)温故知新法,以复习旧知识引入本科,铺设知识桥梁;(3)生活实例(实物)法;(4)新闻热点导入法;(5)故事导入法;(6)现场实验导入法;(7)历史史实导入法。

3、导课的注意事项:(1)导入应简洁明了,切忌时间过而喧宾夺主;(2)导入要有针对性,切忌“导”而不“入”;(3)导入应注意趣味性和针对性。


发布时间: 2016-04-21 访问次数: 317